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希腊

2016年06月22日14:4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郭金龙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希腊

应希腊左联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于6月19日至22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希腊。期间,郭金龙分别会见希腊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左联党总书记里加斯,新民主党副主席哈吉扎基斯等。

郭金龙表示,建交以来,中希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人文和地方交流不断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希关系,愿与希方一道,加深战略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郭金龙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同希腊左联党、新民主党的党际关系,希望与两党保持高层互访,深化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中希互利共赢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齐普拉斯表示,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深化希中文化、海运、金融、农业、旅游、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发展希中关系。

里加斯、哈吉扎基斯等表示,希腊左联党和新民主党均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往,愿加强两党各层次交流对话,推动希中关系发展。

访问期间,郭金龙见证了北京市与希腊有关方面的经贸、文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相关活动,考察了中远集团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新华社雅典6月22日电 记者陈占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