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2016年06月19日15: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郭金龙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应意大利民主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于6月16日至19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其间,郭金龙分别会见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民主党主席奥尔菲尼,民主党全国领导机构成员、副众议长塞雷尼,环境领土与海洋保护部长加莱蒂,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等。

郭金龙表示,建交以来,中意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意关系,愿与意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郭金龙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与意大利民主党的党际关系,希望两党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中意和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格拉索表示,意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文化、体育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意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奥尔菲尼、塞雷尼表示,意大利民主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往,愿加强两党各层次的对话,共同促进意中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郭金龙出席了北京市与意大利相关部门的经贸、环保等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考察了那不勒斯科学城。(新华社罗马6月19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