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确保今年外贸出口实现正增长

 

2016年06月18日16: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确保今年外贸出口实现正增长

17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今年外贸出口实现正增长,加快构建我省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进出口仍不稳定,出口增长面临较大压力,要全力做好外贸稳增长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一般贸易发展,持续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巩固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确保全年出口实现正增长。要突出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对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新与沿线国家在投资、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和合作模式;加强与欧美发达国家的联系,着力深化在科技、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合作。要注重走出去开展外经贸工作,增设境外经贸代表处,建立国际营销网络,为我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