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与中国投资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发挥高端智库平台优势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06月17日08: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6日下午,我市(广安市)与中国投资协会在北京举行投资咨询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仪式,并与出席仪式的各界客商分享广安发展机遇、共商广安跨越发展大计,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执行会长黄兆锦,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经广安与中国投资协会友好协商,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国投资协会高端智库平台优势,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加快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中国投资协会积极协调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把广安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高端论坛暨创新发展大会常态化召开地,并在加强节能方面与广安合作,帮助我市争取扶持基金。组织资深专家学者,对广安创新发展、新农村建设与生态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和专项研究,提炼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在国家层面宣传推广,提高广安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中国投资协会还将根据我市需要,提供高端决策咨询,为广安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政策参考。

  侯晓春重点介绍了广安康养基地、“两棵黄金树、一头生态猪”和培育创新创业中小企业群体等产业后说,广安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长江经济带上的节点城市,成渝城市群重要城市,近年来,我们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域推动合作,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推动形成了多点多极支撑发展良好格局。在新一轮发展中,广安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广安迎来一个又一个发展机遇,伟人故里正成为创业的乐园、投资的热土。希望各界企业家选择西部、投资广安,广安有机会有条件成为各界企业家在西部创造辉煌的创业平台。

  侯晓春表示,世界看中国,国人看广安,邓小平同志心系全国人民,留给广安人民“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谆谆嘱托,广安人民牢记使命,全面贯彻邓小平理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与中国投资协会成功签约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吸引更多资本投资广安,助推伟人家乡跨越发展,实现互动双赢发展;也希望各界企业家坚定信心,前来广安考察、投资兴业,与广安人民一道实现好邓小平同志的嘱托。

  与会客商纷纷表示,不久前,中国投资协会组织部分企业前往广安投资考察,为当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所感动,更为伟人故里干部群众奋发创业的精神所感染。近年来广安建设发展取得了辉煌业绩,这是广安前瞻规划、务实落实发展战略的必然结果,广安高水平发展也为企业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他们将进一步深入考察,寻找与广安合作结合点,真心实意融入广安,务实推动项目在广安尽快落地,努力与广安人民一道为建设伟人故里作贡献,积极为小平家乡服好务,实现好伟人愿望。

  中国县域经济工作委员会农专委副主任韩大卫,将军后代合唱团、延安儿女联谊会、中冶集团、重庆建工、光大金控投资、华融证券、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领导严春风、俞路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