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全方位推动北斗系列产品在广安运用和生产

2016年06月16日07: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4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亲切会见了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北斗事业部部长王晖一行。双方就合作共建北斗战略新兴产业基地、北斗系列产品推广应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合作模式、内容,推动北斗卫星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把广安打造成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会见时在座。

  侯晓春对王晖一行到广安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安是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近年来,广安秉承开明开放的思想,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总布局,提升开放层次,拓展开放领域,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并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突出引资、引技和引智相结合,集聚了大批高端人才、高端技术、高端产业,形成了“一县一主导产业”的高端产业集群发展格局。特别是蓬勃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为北斗卫星系统应用产业项目落户广安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广安交通区位优越,经济辐射面广阔,并具有完备的科技转化孵化基地、培训基地等各类要素,十分适合发展卫星应用产业。

  侯晓春说,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符合双方的发展需求,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王晖一行深入考察,并成立工作组与相关部门务实对接,把合作意向变为具体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希望双方携手在广安建设卫星应用地面设备研发和生产基地,共同推动广安卫星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尽快形成规模应用和生产,将广安打造成北斗民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王晖详细介绍了公司及其高科技产品的推广应用情况。他表示,这次到广安考察,旨在寻找更好的结合点,把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等方面的高科技技术推广运用好。广安开发建设力度大,规划科学超前,发展卫星产业前景广阔。在加强市场需求分析、技术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我们将逐步深化双方在公安、城建、交通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等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广安智慧城市建设和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斗专项办公室副总设计师陈为沛,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利民会见时在座。(张启富)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