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要平等待人,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2016年06月15日08:1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我们进了城,执了了政政,是做官呢,还是当人民的勤务员呢?这个问题是毛泽东同志过去多次讲过的。可以有两种态度:一种是做官,一种是当人民的勤务员。如果不是做官,而是当人民的勤务员,那就要以普通劳动者的面貌出现,要平等待人,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只有始终坚持这一根本宗旨,才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工作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对于党员干部究竟是做人民公仆还是当官做老爷,我们党早就表明了态度。1962年,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进了城,执了政,是做官呢,还是当人民的勤务员呢?这个问题是毛泽东同志过去多次讲过的。可以有两种态度:一种是做官,一种是当人民的勤务员。如果不是做官,而是当人民的勤务员,那就要以普通劳动者的面貌出现,要平等待人,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应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始终做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

  当前,在全体党员中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就是外正其容,内正其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党的规矩、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微杜渐,知行合一,敢喊“看我的”“跟我来”,在勤政为民上努力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记者赵大国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