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推动“两学一做”在基层取得实效

2016年06月07日15:1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两学一做”在基层取得实效

5日,陈豪在芒部镇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记者 顾彬 摄

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昭通市镇雄县邦兴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时,为市县乡村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讲授了一堂务实精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豪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所在,在全省决胜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基层组织的党员干部带头凝聚发展共识,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生态园桃李满山坡,就是本地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脱贫奔小康的真实体现。”

陈豪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扎实抓牢学习这个基础和前提,真正让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我们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创造性发展,是指导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要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激情和能量。

陈豪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目的是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把“四讲四有”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把牢固树立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最根本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陈豪强调,要确保“两学一做”在基层取得实效。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昭通市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硬骨头之一,要强化工作落实,通过“两学一做”,学出奋进的精神面貌,学出实干的精神状态,用真心、使真劲,扎实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党中央记挂着大家,省委记挂着大家。”陈豪还看望慰问了芒部镇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永远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张太原、何金平参加活动。(记者 李绍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