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和平:坚定不移深化各项农村改革 不断释放农村农业发展活力

2016年06月07日14:5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深化各项农村改革 不断释放农村农业发展活力

6月6日上午,省长胡和平主持省政府2016年第二次领导集体学法,学习农村土地权利制度改革有关法规政策。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作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孙宪忠以“推进我国农村土地权利制度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就我国现行法律中农村地权制度概要及简要分析,集体所有权、农民家庭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置”,农地征收,以及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政策和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胡和平在听取了辅导和大家讨论后,就做好我省“三农”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抓好“三农”工作和深化农村改革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依法深入推动农村土地制度等各项重点改革,充分释放农村发展活力,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要把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作为主线,抓住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这件大事,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坚持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稳妥推进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和土地经营权流转改革,统筹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等各项改革,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农业现代化提供新动能。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创新和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加大扶贫脱贫力度,努力开创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记者 周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