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主持会议研究支持民族自治州深化改革等工作

2016年06月07日15:1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支持民族自治州深化改革和加快铁路建设、扶贫资金审计、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6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民族自治州深化改革和加快铁路建设、扶贫资金审计、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工作。

在听取关于支持民族自治州深化改革相关政策汇报时,孙志刚指出,民族自治州是全省贫困最集中的地区,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支持民族自治州加快发展,事关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助推民族自治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下放经济管理权限,按照“能放则放”的原则,列出下放权力清单,最大限度赋予民族自治州更多省级管理权。要完善省对下转移支付办法,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增强民族自治州财政保障能力。要坚持权责一致,加强工作指导,严格监管责任,满腔热情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族自治州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民族自治州要抢抓机遇,全面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用足用好用活支持政策,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审议《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意见》时,孙志刚强调,铁路具有大运量、速度快、低能耗特点,加快铁路建设对巩固提升贵州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地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人流、物流加速流动,对铁路运输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发展潜力看好、前景广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规划建设任务。要强化资金筹措,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总结推广铁路PPP模式,保障建设资金需求。要加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力度,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在审议《贵州省扶贫资金审计条例修正案(草案)》时,孙志刚强调,扶贫资金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特别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确保广大贫困群众真正受益、摆脱贫困。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截留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惩不贷。要改革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机制,全面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和效益。

在审议《贵州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时,孙志刚指出,随着我省老龄化步伐加快,全面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老龄事业投入,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快建立比较完善的以老年福利、医疗保健、体育健身、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老年服务体系,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