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杨晶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举行会谈

2016年06月03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2日在维尔纽斯同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晶举行会谈。

杨晶表示,中立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去年以来,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立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和欧盟内的重要伙伴。中方重视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推动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与立陶宛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拓展在贸易、交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利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推动中立关系和“16+1合作”持续快速发展。

布特克维丘斯表示,立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农业、交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立地理位置优越,希成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进入中东欧和欧洲的门户,为“16+1合作”和欧中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据新华社维尔纽斯6月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3日 03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