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海峰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黑龙江省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6年05月31日14: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

26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省,就“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29日,调研组一行与我省有关部门在哈尔滨进行了座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副主任干以胜、傅克诚,全国政协委员马儒沛、张宝书、朱保成参加调研。副省长吕维峰在座谈会上作了我省农业有关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据介绍,当前,我省正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全面推进农业“三减”工作,由注重农产品数量增长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转变,促进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并将酵素产品列入试验示范内容,已在全省近50个县市和农场安排了多品种农作物试验、示范点。从近两年酵素产品在各项生产试验数据情况看,这项生物技术应用在农业生产中实现了产量、质量的同步提高,符合我省农业发展需求。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生物技术产品在种植业生产和畜牧养殖中的试验示范力度,进一步验证产品性能,技术成熟后加大推广力度,促进农业“三减”和黑土耕地质量的提升,推动全省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扩面提标,努力把“大粮仓”打造成全国绿色“大厨房”。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在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方面高度重视、措施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黑龙江省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从大农业和为全国人民提供高质量农产品的高度,认识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的重要性,使得生物酵素技术在农业领域的运用已经起步,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调研组指出,党中央提出发展现代农业,最基本、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发展现代的、新的农业科学技术,把新科技运用到农业生产中。今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运用生物酵素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案》,经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确定列为重点提案。希望通过调研了解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农产品的价值及前景、生物技术研发和推广的情况、地方运用其他新科技手段发展优势农产品的实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为国家促进新科技在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大作用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借鉴。

在我省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宁安市参观了上关村水稻文化馆、兰岗镇古塔田园家庭农场,并先后实地考察了海林市北味集团、富源菌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山养殖有限公司、呼兰区京福龙生物酵素生产企业,省农科院园艺分院,五常市牛家农机合作社、杜家王家屯农民种植合作社等地。 (记者郭铭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