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创新农业示范基地开工建设

2016年05月30日08: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罗增斌、刘凤成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5月29日,广安创新农业示范基地在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协兴镇果山村正式开工建设。该基地集养殖、生产加工、旅游观光等于一体,以微生物技术植入为核心,主导农业生产全程,着力发展零污染、零排放低碳农业,解决农村面源污染和猪肉食品安全问题。

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凤成,毛叶山桐子专家杨令臣,四川元宝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明辉,四川元宝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茂忠,我市领导严春风、黄秀川、俞路、康永恒、敬世波、蔡学勤、刘和斌、陈全禄、江陵、刘兴汉出席开工仪式。

该基地包括养殖降解生产园、花果生产园、粮食生产园、蔬菜园,以及粮、果、蔬菜优良种子培育园和创新农业综合体验馆。该基地建成后,将在我市农业环保、食品安全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市(广安市)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唯一整体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试点市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现代农业为引领,以科技兴农为支撑,以三产融合为抓手,以基础建设为重点,以品牌打造为载体,以富农增收为目标,创新“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成片推进”机制,实施现代农业“111”工程,走出了一条基地建设生态化、农业生产绿色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化、市场营销品牌化、创新发展特色化的丘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广安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商品粮和优质生猪生产基地、全省特色农业大市,在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实施绿色发展引领现代农业结构性改革战略,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多元化、品牌化发展之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生产体系和产业体系,努力形成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新格局。

罗增斌要求,业主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推进,努力把项目建成惠农工程。市级相关部门和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要搞好协调服务,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