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建设智慧气象体系强化气象服务保障

2016年05月26日15:5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建设智慧气象体系强化气象服务保障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省气象局调研时提出,要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气象局合作协议,建设智慧气象体系,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为云南跨越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

陈豪指出,气象事业关系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云南是气象灾害多发地区,气象服务工作尤为重要。全省气象部门全局意识强,干部职工敬业精神好、专业水平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豪对进一步抓好全省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夯实基础,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在国家气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谋划“十三五”云南气象工作改革发展,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气象现代化;要着力推进省级信息资源集约利用和优化配置,建设整体智慧气象体系;要补上人才队伍不足和科技投入不够的短板,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支撑,提高科研能力。二要以需求为导向,加强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要扎实做好公众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气象服务、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要不断增强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发挥气象科技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趋利避害、减负增收”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要加快气象服务“走出去”步伐,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气象科技中心,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三要切实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减灾服务工作。气象灾害是我省四大主要自然灾害之一,要高度重视气候安全,采取科学应对措施,提高预报预警针对性,以有效降低气候灾害风险。四要做好南博会的气象保障。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总结经验,发扬光荣传统,加强预报预警,为南博会顺利举办提供精准气象服务。

陈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运用气象信息,服务经济社会、服务广大群众。要整合资源,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尽快建立云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共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气象服务保障。

何金平参加调研。(记者 李绍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