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2016年05月26日15:3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应新西兰总理、国家党领袖约翰·基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于5月24日至26日访问新西兰。

24日,刘奇葆会见了约翰·基。刘奇葆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约翰·基的问候。他说,中新关系经过44年发展,已经达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应在深化政治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刘奇葆说,中新政党交往对双边关系发展有重要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加强与新西兰国家党在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约翰·基请刘奇葆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问候。他说,当前新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成果令人振奋。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增强两国人民福祉,为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访新期间,刘奇葆还出席了《魅力新西兰》开播暨《魅力中国》开拍、2016新西兰中国电影周开幕式,“美丽中国”图片暨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开幕式等活动。刘奇葆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旅游、影视剧创作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人文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新华社惠灵顿5月26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