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锤炼党性作为永恒课题

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16年05月26日16:5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把锤炼党性作为永恒课题

连日来,省领导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省领导们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自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学习中,他们与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逐句逐条重温党章,并以自身学习、工作、入党经历,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参加所在的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时说,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必须走在前头,带头学习,做到“四讲四有”。要带头讲政治,做有信念的表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带头讲规矩,做有纪律的表率,把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行动自觉。要带头讲道德,做有品行的表率,在弘扬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中净化人格、纯洁党性、展现先进。要带头讲奉献,做有作为的表率,把合格党员的标准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在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时说,任何一名党员,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处在什么岗位,不论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应把锤炼党性作为永恒的课题,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两学一做”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具体标准,其中“讲政治、有信念”是首要标准,而坚定“三个自信”是“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体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取得了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战斗力与凝聚力,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符合国情的。希望广大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努力开创社会主义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时说,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以及党员权利、义务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三个自信”,增强历史自觉,锤炼坚贞气节。要廉洁自律,做到“守住底线、厘清界线、不逾红线、不触高压线”。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作为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尤其要做到“牢记宗旨、为民务实,认真履职、严谨高效,勤奋努力、甘于奉献,筑牢防线、清正廉洁”,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做合格党员,对每个党员来说不是一时一地之策,而是一生一世之要,锤炼党性是党员永恒的课题。”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参加所在的长沙市委办公厅综调信息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时说,要把党员姓“党”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把讲政治、有信念转化为忠诚品质,在坚定“四个意识”中体现忠诚,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示忠诚,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彰显忠诚。要把讲政治、有信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要有一种特别认真的态度、狠抓落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劲头,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要把讲政治、有信念锤炼成坚强党性,以勤学强党性,以自省强党性,以修身强党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