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增强“四个意识” 深化“两学一做”

2016年05月25日16:2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刘慧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组会并在讲党课时强调 增强“四个意识” 深化“两学一做”

5月23日下午,自治区主席刘慧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组会,并带头讲党课,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学实做、真学真信、善作善成,当好政府系统的表率,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提供更优服务、贡献更大力量。

  刘慧指出,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落实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根本要求,努力学党章党规,知本分、明规矩、辨是非,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努力学习系列讲话,学习习总书记的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科学方法和清新文风,开阔眼界,增强本领,强体补钙,拒腐防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学促做、深学实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

  刘慧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信仰、坚守政治规矩。共产党员在政治上姓党,要信党、爱党、为党、护党。在改革攻坚、社会转型、利益多元、思想多样的新形势下,最现实和最直接的要求就是与党“一条心”。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是全区政府系统运转中枢,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岗位,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为党的事业尽忠职守。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摆布,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到统筹协调、决策参谋、保障服务讲大局。

  刘慧强调,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决拥护核心、坚决服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把握上来,统一到中央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增强看齐意识,这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全党范围内的一次新的“看齐”。作为共产党员,要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高标准看齐。要向中央基准看齐、向自治区要求看齐、向先进标杆看齐,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4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讨论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和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政府办公厅系统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