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胡春华访问美国、墨西哥

2016年05月18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日至17日,在结束对加拿大的访问行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美国、墨西哥,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与美国、墨西哥地方的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与培尼亚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

代表团分别在纽约市、墨西哥城出席中国(广东)—美国(纽约)经贸合作交流会、中国(广东)—墨西哥经贸合作交流会。胡春华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并见证合作项目签约。两场交流会共现场签约合作项目46个、金额46亿美元。

胡春华在演讲中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广东正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希望加强与美国、墨西哥地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扩大双边贸易,加强互联互通,推进科技创新、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访问期间,胡春华会见了美国、墨西哥联邦和地方官员,就深化地方合作达成共识,并见证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代表团还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百健公司、花旗银行、IBM总部、宾堡集团等参观调研。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有关活动。(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8日 03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