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

2016年05月05日08: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的含义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

  1956年11月17日,邓小平在《马列主义要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一文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含义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

  2014年2月7日,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习近平说,“我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为什么有信心?最根本的原因是,经过长期探索,我们已经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只要我们紧紧依靠13亿多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最终实现我们确立的目标。”

  我们党治国安邦的源泉是人民群众。要想使这个根本牢固,使这个源泉畅流,唯一的办法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见习记者李友胜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