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2016年05月05日16: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张春贤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3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张春贤此次访问主要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等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各领域交流合作。

张春贤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马西莫夫总理的诚挚问候。他说,在习近平主席、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亲自推动下,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全面对接,中哈产能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中哈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处于中哈合作最前沿。希望双方加快促进互联互通,加强经贸、投资、农业、毗邻地区、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

马西莫夫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两国始终保持高水平合作交流,得益于两国高层的强力推动。哈方正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面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访哈期间,张春贤还与哈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举行了工作会谈,出席了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论坛,会见了哈人民大会第一副主席图格让诺夫、阿拉木图市市长拜别克、东哈萨克斯坦州州长阿赫迈托夫等。(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