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我们要在民主政治斗争中,使党成为群众的党

2016年04月26日08: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我党要善于在一切工作中,一切运动中,大大发扬大众的民主主义作风,与一切不民主的现象作斗争。有了民主主义作风,才有广大的群众运动;有了广大的群众运动,才有真正的布尔什维克的党。我们要在民主政治斗争中,保证党对政权的领导,我们更要在民主政治斗争中,使党成为群众的党。

  1941年4月15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北方局出版的《党的生活》第三十五期发表《党与抗日民主政权》一文。文章提出党团的运用、政府机关支部的工作和加强民主教育等一系列具体的办法。强调:我党要善于在一切工作中,一切运动中,大大发扬大众的民主主义作风,与一切不民主的现象作斗争。有了民主主义作风,才有广大的群众运动;有了广大的群众运动,才有真正的布尔什维克的党。我们要在民主政治斗争中,保证党对政权的领导,我们更要在民主政治斗争中,使党成为群众的党。历史的声音,在时空中回响;伟人的论断,穿越时空的阻碍,在现实生活中闪光。

  近年来,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认识正确、态度认真、行动坚决,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但是,我们头脑要清醒,不能因为取得了成绩就沾沾自喜,看不到或看不够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

  习近平同志就任总书记之后,多次明确提出,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见习记者 李友胜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