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陕西省各级各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24日14: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连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动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责尽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省发改委(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马蓉)4月20日,省发改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这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省发改委党组坚持自觉看齐严要求,标准要高作表率,在注重发挥基层创造力的同时,进一步保持连续性,深入开展“转职能、祛牛气、鼓牛劲、善作为”活动。“善作为”,主要体现为“双抓”,即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善作为”,基本载体是“五比五争”。即:比学习,争做理论学习的先进;比党课,争做思想教育的先进;比班子,争做先进基层党组织;比党务,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比服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省民政厅(记者 周明)4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厅机关、厅属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有效开展。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各部门要结合民政系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以解决问题为牵引,灵活方式、分类施策,强化执行力,体现高效率,确保见实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旅游局(记者 李卫)4月22日,省旅游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忠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杨忠武表示,全局要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征文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扎扎实实,做到学习交流不走过程、谈心谈话不走过程、下基层调研不走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督导、检查机制,把开展好学习教育与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和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扎实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模式,加大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和行业诚信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省旅游局和全省旅游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