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电影《出山》在休斯敦电影节获大奖

2016年04月21日07:3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7日下午(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晚),随着主席台上的乐手吹响苏格兰风笛,第49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经过角逐,以艺术的形式再现邓小平同志分别在上世纪30年代初、60年代末两次遭受政治磨难的传奇经历为故事主线的影片《出山》众望所归,在来自76个国家150部电影中脱颖而出,斩获休斯敦电影节最高奖雷米大奖(最佳外国影片奖),并获得了人物传记类金奖。同时,该片也成为休斯敦电影节第一次以中国电影为开幕电影的影片及电影节“全景中国”单元的开幕影片。

据了解,休斯敦电影节由休斯敦国际电影协会创办于1968年,堪称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的电影节。

据影片出品人傅晓阳介绍,电影《出山》制作前后历时四年有余,精心准备,静心构思,实事求是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艰辛探索。影片由山东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作为出品单位之一,也参与了本片的摄制任务。随着影片在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殊荣,必将为纪念建党95周年献礼以及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纪念日增添一抹亮眼的色彩。(见习记者 李友胜)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