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四川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武胜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6年04月20日07: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崔保华一行(左三)在侯晓春等的陪同下在武胜考察调研。

4月19日,全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武胜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武胜县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刘海富,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刘家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全国政协常委赵振铣,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陈文华,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全国政协委员王正荣,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全国政协委员杨兴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全省各民主党派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小平家乡的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广安已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2015年GDP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都进入四川省“千亿俱乐部”,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今年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了“开门红”。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与帮助下,2014年5月,武胜县被确定为全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两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立足自身优势,内引外联,主动争取,帮助争取了一大批重大政策、重点项目,为广安、武胜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积极参与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扶贫建设,有力推动基地所在的白坪、飞龙、三溪等乡镇整体脱贫。武胜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统战部正确领导,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倾力付出。

侯晓春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武胜基地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次有力推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和各界各民主党派的力量,巩固成绩、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基地建设新局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将白坪、飞龙周边区域全部纳入基地建设,全面规划、整体打造,推动武胜加快向农业现代化迈进,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小平家乡的关心和支持。

崔保华在讲话中说,自2013年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各地党委正确领导和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紧扣主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多党合作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思想教育内容形式进一步丰富,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特别是由省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民主党派省委与中共武胜县委、县政府合力共建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转第二版)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