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希主持辽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省纪委派驻纪检机构 和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 陈求发出席 夏德仁参加 曾维出席

2016年04月05日07: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研究部署省纪委派驻纪检机构 和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

4月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通报了中央改革办督察组来我省督察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求发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求。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派驻机构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端,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省直各部门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和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为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选好配强过硬的派驻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大任务,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健全和完善。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所有的文化产品、文化形式和文化载体,都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能量。二是要加快形成符合实际的公共文化发展的新机制,大力推广在实践中证明比较好的、群众乐于接受的做法,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三是要补齐文化方面的民生短板,形成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法规体系,深化、细化抓好政策落实,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督察落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改革督察在推进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央和省委改革举措的落实,使改革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一要突出督察重点。集中精力抓好具有引领性、牵动性和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的督察。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要对本领域中央已出台的改革方案进一步梳理,尚未落实的要抓紧落实,跟上中央的改革步伐。抓好省委改革要点明确改革任务的督察,推动重点难点改革实现新突破。中央有关部门在我省部署的重要改革试点,每个市具有代表性的改革举措,都要纳入重点督察,力争在多个点面上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督察责任。省委改革办要统筹全省改革督察工作,各专项小组、推进组负责对本战线改革进行督察,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凡是承担改革任务的部门,都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确保改革任务落实。三要完善督察方法。省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省委、省政府督查部门也要参与重点改革督察,扩大督察范围,增加督察频次,形成督察合力。四要重视督察结果运用。健全改革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把改革督察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体系,与干部的选拔使用结合起来,形成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争当改革促进派、争做改革实干家。(记者刘立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