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芜湖群众多种形式缅怀先烈

沈宫石

2016年04月03日10:5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芜湖群众多种形式缅怀先烈

清明假期,芜湖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学习和传承历史文化,铭记先烈事迹,牢记革命传统,激荡爱国情感,激发奋进动力。

该市弋矶山公共服务中心花园社区与田家炳实验中学联合开展“学习历史、铭记先烈”活动,邀请中国好人榜好人、军队离休干部陈根木为1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不忘先烈、牢记传统的报告。 85岁的陈根木还将自己编写、印刷的《心感向党写长卷》《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集》分别送给在场的学生们,教育他们长大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王家巷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来到新四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户外党课教育活动。党员们在纪念馆内集体宣誓并默哀,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洪桥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未成年人来到市革命烈士公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经典诵读,并将纪念碑周围的落叶清扫干净。

芜湖市还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通过举办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烈士陵园祭扫、献花和宣誓,讲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记者 沈宫石 通讯员 孟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