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奇帆: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何清平

2016年04月02日14:0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4月1日,市长黄奇帆在全市商贸流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开放政策,确立目标,务实推进,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强力支撑。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黄奇帆说,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市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新互联互通等国家战略和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叠加效果明显;渝新欧铁路联运大通道、“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等特色优势,营造了良好的开放发展环境;与全球资源要素互动匹配的产业结构已初步形成,为下一步扩大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奇帆指出,要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再上台阶,必须努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立足“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逐步在开放的广度、深度、高度上实现新的突破。广度上,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扩大向东向西对内对外开放,将重庆的开放从主城开放向全市普遍开放扩展,辐射周边;深度上,由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向总部贸易、转口贸易和服务贸易拓展;高度上,保税区要积极开拓新领域,向全方位的自由贸易发展。二是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赋予的系列开放政策,充分挖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新欧及“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的功能和潜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三是要把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关键,无论是传统贸易还是现代服务贸易,都要做到见项目、见企业、见产品、见流量、见配套体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通过重点发展总部经济、订单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充分发挥开放型经济对实体经济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五是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用优惠政策招商、金融支持招商、市场招商、产业链招商、特色资源招商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来渝投资兴业。

  副市长陈绿平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