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举全市之力落实好国家战略

2016年04月02日13:1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制度创新 举全市之力落实好国家战略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韩正主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成立领导小组

统筹协调推进

市里将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部门、各区县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站前一步、善于想深一步,积极看远一步,大胆闯、大胆试,共同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不断推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谈燕)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本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一项国家战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制度创新,牢牢把握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举全市之力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以赴落实好国家战略。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制度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是制度创新的关键,要通过深化改革,以新模式推进新产业发展。要深化落实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2条”,认真借鉴吸收各地成功经验,进一步拿出实在的举措、营造良好的氛围,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主体。要充分发挥上海高校科研院所众多的优势,坚定不移创新高校科研院所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快科研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要在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的突破上走在全国前列,围绕国家战略加强平台建设,举全市之力推进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的平台建设。要不断深化细化创新人才政策,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加快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会议强调,要抓紧细化和落实方案,在加强系统集成的基础上逐项探索突破,努力形成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新模式。各项先行先试的改革试验涉及面广,全市要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市里将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部门、各区县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站前一步、善于想深一步,积极看远一步,大胆闯、大胆试,共同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