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

徐飞鹏

2016年04月02日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巡视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视工作汇报,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做好今后巡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运用科学方法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首先要学习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论述,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与今年将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责任。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定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首善意识,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巡视的尖兵和利剑作用,进一步营造北京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巡视条例,向全覆盖目标迈进;用好巡视成果,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完善巡视机构设置,扎实做好2016年巡视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运用唯物辩证法,依靠深化改革,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加强,切实提高企业效率、激发企业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