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主持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海洋港口发展“十三五”规划

王国锋

2016年04月02日13: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造全国海洋 港口发展先行区

  本报杭州4月1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政府1日举行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海洋港口发展“十三五”规划。省长李强强调,沿海港口是海洋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我省参与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核心载体。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港口发展战略部署,深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全球一流的现代化枢纽港、航运服务基地、大宗商品储运交易加工基地、港口运营集团建设,为建设海洋强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海洋港口发展的先行区和标杆。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强强调,加快全省海洋港口建设,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陆海统筹、协调发展,对标国际、开放发展,港城融合、共享发展,安全生态、绿色发展。要按照全省港口规划、建设、管理“一盘棋”,港航交通、物流、信息“一张网”,港口岸线、航道、锚地资源开发保护“一张图”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形成以宁波舟山港为主体、以浙东南沿海港口和浙北环杭州湾港口为两翼、联动发展义乌国际陆港及其他内河港口的“一体两翼多联”的港口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全省港口整体实力。要充分发挥我省内河港发达的优势,推动沿海港口与内河港口联动发展,加强新能源船舶的推广使用。

  根据规划,我省将对现有的19个港区划分为重点发展、优化发展、特色发展三类,实现合理、有序开发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保障方案、《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和《浙江省防空地下室管理办法(草案)》等。

  会前,举行省政府第9次法律专题学习会。李强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等常务会议成员和列席会议同志,听取了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朱新力教授讲解《国家赔偿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