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石泰峰会见白俄罗斯 戈梅利州执委会主席

张会清

2016年04月02日13: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会见白俄罗斯 戈梅利州执委会主席

  本报讯 (记者 张会清) 3月31日,省长石泰峰在南京会见了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执委会德沃尔尼克主席一行,并共同签署了两省州《关于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框架合作协议》。

  石泰峰对德沃尔尼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国家。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与卢卡申科总统就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达成了重要共识,开启了中白关系新篇章,也为两国地方合作带来了良好机遇。戈梅利州地处欧亚陆路交通枢纽,江苏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始区域,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很大,两省州共同签署《关于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框架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推进全方位互利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石泰峰希望,推进物流运输合作,鼓励双方企业在过境运输物流、仓储物流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产能合作,加强双方在工程机械、电力、电子通信、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扩大贸易合作, 加强双方在农产品、食品等优势产品领域的贸易合作;深化科技合作,充分发挥两省州科技优势,加强联合研发和成果转让,实现互利共赢。

  德沃尔尼克说,第一次来江苏访问,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戈梅利州愿意与江苏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在物流、产能、贸易、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尽早落实。

  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马采利,副省长张雷参加会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