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李希主持并发言

刘立纲

2016年04月02日09: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立纲报道4月1日,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要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发言。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参加会议。省领导曾维、唐军、辛桂梓发言。

会议指出,地方党委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组织制度和组织形式,将其完善实施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文献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按照中央部署,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掌握边运用。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推进管党治党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新时期做好地方党委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发挥地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来,打牢地方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制度基础,完善地方党委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地方党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地方党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真正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脑海、刻在心头、落在行动。二是坚持领导经济发展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牢牢把握地方党委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任务,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强力推动“四个着力”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科学规范地方党委的运行机制。要完善和健全全委会、省委常委会的议事规则。四是坚持党委领导和支持保证国家机关依法依章履行职责相结合,充分发挥地方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好方向,认真谋划关系本地区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要谋好大局,加强和改进地方党委对同级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政法机关、人民团体工作的领导,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本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要做好决策,不论是选人用人、谋划发展,还是议事决策、监督问责,都必须坚持以《条例》为准则,向《条例》对标看齐。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条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的根本任务,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的长远举措,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确保 《条例》 各项目标任务在全省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