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石泰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着力提高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2016年04月01日11: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着力提高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3月29日至30日,省长石泰峰在苏州调研考察。他指出,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贡献。

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石泰峰赴多家企业调研,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苏州精雕精密机械工程公司连续数年在国内机床行业名列前茅;苏州明志科技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16件,精密组芯铸造生产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苏州绿控传动科技公司在新能源客车动力系统总成及汽车自动变速器上打破国外垄断,产品全国销量第一。石泰峰充分肯定企业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练好“内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苏州一批重点企业在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方面走在前列,苏州天准科技公司的精密测量仪器拥有国内唯一自主高端品牌;万都海拉电子公司生产的汽车多种分系统电控单元和传感器,助推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过渡。石泰峰鼓励企业依托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增强开发终端产品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苏州在企业品牌建设上取得一批重要成果,苏州路之遥科技公司的智能马桶盖控制器技术全球领先,市场占有率超过90%;科沃斯机器人科技公司拥有全球唯一完整的服务机器人产品线,并以自主品牌赢得全球第二的市场份额。石泰峰指出,掌握核心技术不代表掌握了市场,希望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打造自主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石泰峰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从战略层面科学谋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改善供给结构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提高产业素质和竞争力,着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把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起来,加快打造创新型领军企业,强化对提高供给质量的支撑。要注重延伸产业链,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做好“微笑曲线”两端的文章,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产品层次和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抢占市场制高点。要积极开拓市场,牢固树立国际化意识,抓住用好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调研。(记者 陈月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