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孟建柱: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强本领

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2016年04月01日20: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孟建柱在政法干部学习讲座上强调 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强本领 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政法干部学习讲座1日正式开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政法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重视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强本领,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在今天的讲座上,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

孟建柱指出,要在政法机关倡导热爱学习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做酷爱学习、崇尚学习的人,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要通过学习,更好地认识世界、洞察大势、把握未来,善于运用全局的视角、战略的眼光观察和处理问题,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陶冶高尚情操、培育优良品德。要坚持学以致用,善于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

孟建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放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首要位置,深刻领会其科学丰富内涵,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高解决政法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和中央政法委全体委员在北京主会场听取讲座。全国130余万政法干部收听收看了讲座。(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