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曹建明要求检察机关:落实协商民主 自觉接受监督

2016年02月17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彭波)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落实协商民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协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法治中国建设。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从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出发,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主动听取和虚心接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补短板、解难题,深入查找和解决检察工作、检察改革、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今后,检察机关将以更加坚定和积极的态度推进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制度向纵深化发展,构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尤其是建立健全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落实反馈等机制,真正把监督意见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7日 08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