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惟有改革创新才能开创新的局面

2016年02月16日09:1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强调“不进则汰慢进则退”,保持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 惟有改革创新才能开创新的局面

不断提高影响力国际话语权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上海主流媒体的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上海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特别是国际影响力,为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这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上海的责任

最终评价权在受众在舆论场

解放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尤其要在上海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进程中先行一步,各项工作要树立起标杆,真正探索出一条符合互联网时代新型传播特点的融合转型之路。“检验我们改革创新成果的根本标准,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是不断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和话语权。最终的评价权在社会、在受众、在舆论场”

融合转型关键是改革是创新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是我们的阵地,传统媒体要脱胎换骨,新媒体要腾飞发展。上海主流媒体推进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关键,是改革、是创新。改革创新要依靠一支强有力的媒体人才队伍,要真正结合好发挥好各年龄段媒体人才的不同优势,从而释放出更大的改革创新能量

“解放日报,会越来越好!”

作为党报新媒体发展的重点探索,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聚焦深度新闻,致力于打造党报新媒体改革的“自贸区”,目前已初步打响了品牌。下一步,上海观察将作为解放日报推进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互联网平台,解放日报将实现全员转型,报社的组织架构、考核机制、用人机制等也将相应深化改革。韩正对大家的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报社一线采编人员鼓劲,“解放日报,会越来越好!”

“不进则汰、慢进则退,惟有改革创新才能开创新的局面。”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在解放日报社主持召开新媒体发展座谈会时强调,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上海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上海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下午,韩正和市领导董云虎、尹弘来到解放日报社新址,走到记者、编辑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之后大家的工作流程,听取解放日报近年来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发展、深度融合方面的探索实践。作为党报新媒体发展的重点探索,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聚焦深度新闻,致力于打造党报新媒体改革的“自贸区”,目前已初步打响了品牌。下一步,上海观察将作为解放日报推进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互联网平台,解放日报将实现全员转型,报社的组织架构、考核机制、用人机制等也将相应深化改革。韩正对大家的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报社一线采编人员鼓劲,“解放日报,会越来越好!”

在随后举行的新媒体发展座谈会上,市领导逐一听取了解放日报上海观察、澎湃新闻、界面、上海发布、伴公汀、东方网团队负责同志和上海报业集团、解放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的发言,与大家谈心交流。韩正回顾了近年来上海主流媒体改革创新的探索实践,他说,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面向未来,这种冲击和挑战只会增强不会减弱。近年来,上海主流媒体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市委部署雷厉风行,工作效果良好、改革成效明显,实践证明,不进则汰、慢进则退,惟有改革创新才能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上海主流媒体的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上海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特别是国际影响力,为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这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上海的责任。

韩正指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是我们的阵地,传统媒体要脱胎换骨,新媒体要腾飞发展。上海主流媒体推进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关键,是改革、是创新。改革创新要依靠一支强有力的媒体人才队伍,要真正结合好发挥好各年龄段媒体人才的不同优势,从而释放出更大的改革创新能量。创新没有统一的模式,要根据各媒体自身特点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实践。近年来,上海报业集团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瞄准更高的发展目标全力推进。解放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尤其要在上海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进程中先行一步,各项工作要树立起标杆,真正探索出一条符合互联网时代新型传播特点的融合转型之路。“检验我们改革创新成果的根本标准,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是不断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和话语权。最终的评价权在社会、在受众、在舆论场。”(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