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白玛赤林:把握规律大胆创新 发挥新媒体影响力

2016年02月10日10:4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把握规律大胆创新 发挥新媒体影响力

  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来到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电视台全媒体发展中心、自治区网络信息办公室,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他强调,要顺应媒体发展新趋势,掌握新技术、发展新业态、用好新媒体,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次旺多布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光旭一同看望慰问。

  2012年成立的西藏传媒集团,意味着西藏日报走进了党报全媒体新时代。如今,西藏日报社共拥有3个网站、1个网群、1个手机客户端、10个微信公众账号、2个微博、1个排行榜榜单、2个手机报,形成了以中国西藏新闻网、“快搜西藏”一网一端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

  白玛赤林一行仔细察看了西藏日报新媒体平台,向正在值班的年轻团队表示亲切问候,对“中央厨房”式的新闻融合做法表示赞赏。他说,网络和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青年一代已将新媒体作为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

  希望广大新媒体工作者顺应媒体发展的新趋势,尊重规律、勇于开拓,掌握新技术、发展新业态、用好新媒体,加快推进报网融合,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

  在西藏电视台全媒体发展中心,白玛赤林一行认真听取“牦牦TV”,“爱特西藏”等客户端发稿、维护,新产品研发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真正了解掌握新媒体、敢于善于运用新媒体,使政府与社会、群众间的信息传递“扁平化”,更加透明、快捷、有效;传统主流媒体要高度重视新媒体的发展,主动做全媒体的融合者,引领新媒体在快捷、生动的同时做到准确、权威,有公信力,更好地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在自治区网络信息办公室和互联网评论中心,白玛赤林认真听取我区网络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网信工作迅猛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网络党建不断深化,网上舆论正面向上,队伍建设显著加强,开启了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白玛赤林强调,互联网信息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网信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立足“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基本任务,紧紧围绕“网络安全、正能量传播和信息化建设”三个重点,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统筹,构筑全国一盘棋的涉藏网络舆论斗争工作机制,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重点推动西藏农牧区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网信部门和媒体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和治边稳藏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实践新成就,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坚决打赢涉藏网上舆论斗争,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就;要不断创新和改进网上宣传,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