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让群众感受到安全温馨幸福

2016年02月07日10: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让群众感受到安全温馨幸福

猴年春节将至,6日上午,省长朱小丹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广州检查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副省长何忠友参加检查。

朱小丹一行首先来到海珠区花市。花市档口已经摆满各色鲜花,不少档主还挂出印有“猴沓水”“猴有米”等“粤味”十足的条幅来吸引市民关注。朱小丹与档主亲切交谈,询问花市价格、销量等情况,先后察看了海珠民间文化艺术展示点、文联义卖点、残联义卖点、花市志愿服务点、花市邮局等。不少市民看到省长,纷纷上前打招呼问好。朱小丹不时驻足与老街坊们拉家常,向大家拜年。来自安徽的外来务工人员徐少友也来逛花街,朱小丹当场为他题写一个“福”字,说:“这个福字送给你,也送给全省外来务工人员,祝你们生活在广东就像生活在自己家乡一样,安全、温馨、幸福。”在残联义卖点,朱小丹指出,“各级政府对残疾人士和困难群众要多关心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说完,朱小丹身体力行,向残疾群众购买了义卖工艺品,并祝愿他们“生活能像花一样美好。”在花市期间,朱小丹还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医生和公安、工商、城管等执法人员及志愿者。

朱小丹非常关心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工作。他来到海珠区滨江东综合市场,仔细了解节前肉类、蔬菜供应情况,检查价格稳定、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朱小丹叮嘱市场负责人和检测人员说,节日市场保供应必须把保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把好食品安全检测关,当好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的卫士。

朱小丹接着来到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朱小丹认真听取了广州市民生供水、应急处置体系等工作介绍,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朱小丹强调,水务工作要把科学治水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管网改造和建设,逐步实现雨污分流。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深化水务改革与创新,推进集约节约用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安全的供水服务。朱小丹还亲切看望了供水热线96968的工作人员,勉励他们说,“你们的工作关系群众供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很有意义。希望你们把群众满意率作为工作最高目标,坚守岗位,不断创新,让群众对热线的满意率继续上升!”大家当场表态保证完成任务。(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