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全力做强大旅游长板力争实现井喷式增长

2016年02月05日14:1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做强大旅游长板力争实现井喷式增长

2月4日,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举措,精心谋划、精心策划,全力以赴做强大旅游长板,力争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重要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财政厅厅长李岷,副省长何力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志刚说,贵州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文化多元,随着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的大幅改善,国家带薪休假、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制度的逐步落实,大众旅游时代加速到来,为我省旅游业跨越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井喷式增长”目标,深入分析贵州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的放矢地加以解决,更好发挥旅游业的关联带动作用尤其是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就业、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志刚对加快我省旅游业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旅游策划营销、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兴媒体,通过形象宣传片、平面广告、专题节目、影视植入、网站词条编写等方式,策划一批声势浩大的旅游推介活动,进行高频次、“地毯式”集中宣传,持续提升多彩贵州的关注度、知名度、美誉度。主动加强与国内外各类机构的对接沟通,大力“请进来”发展会展经济,积极“走出去”参加海外会展,借力机场港口、旅游酒店、旅行社等渠道,推介我省优势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到贵州旅游度假。二是要千方百计留住游客。巩固深化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成果,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集中推出和提升改造一批精品旅游景点、精品旅游线路,更加注重突出特色、完善内容、优化服务,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类型游客的消费需求和旅游偏好,做到“食有特色、住有选择、行之方便、游之尽兴、娱之快乐、购之丰富”,让旅途乐趣横生,让游客乐不思蜀。三是要促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品牌化。每年评选表彰一批最佳旅游景点、最佳旅游线路、最佳旅行社、最佳导游、最佳旅游饭店、最佳农家乐、最佳旅游商品等行业先进典型,使旅游优质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贵州旅游产品质量、服务管理水平和游客满意程度。四是要丰富山地旅游内涵。高水平办好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用好用足峡谷、瀑布、溶洞等山地元素,推动山地旅游业与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与大健康、文化、科技、体育等相关产业共生共荣,谋划一批健康养生、避暑休闲、度假疗养、山地体育、汽车露营等山地旅游业态,让游客到贵州“看山景、唱山歌、穿山洞、吃山货、喝山泉、住山庄”,加快建成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五是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树立精品意识和高端意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旅游文化龙头企业参与我省旅游开发建设,确保把每一个景区都打造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艺术品,不给历史留下遗憾。

孙志刚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都要全力支持旅游业发展,积极参与到大旅游发展的行动中来。各市县要立足旅游资源禀赋,在旅游业发展上下大力、做文章,共同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春节长假将至,各方游客纷至沓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搞好各项保障,让游客在贵州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游得安心。

谌贻琴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是一业带百业的大产业,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大局观,精心谋划、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组织大策划,搞好大宣传,提升大服务,促进大融合,努力实现井喷式增长,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广智、李岷、何力对做好旅游业发展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