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广安(深圳)产业园建设

2016年02月02日10:5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与马兴瑞(右)亲切交流。

  2月1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在深圳市拜会了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双方就加快广安(深圳)产业园区建设进行亲切友好交流。马兴瑞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按照市场法则与帮扶的原则,加快广安(深圳)产业园区建设,助推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侯晓春、罗增斌首先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和470万广安人民,对深圳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安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市怀着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厚情谊,给予广安很大帮助,两地党政交流密切,并签订了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近年来,到广安落户的深圳企业既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上拓展出广阔空间,又为小平家乡发展作出了贡献,推动了深圳、广安两地合作共赢。

  侯晓春、罗增斌表示,广安已成立推进广安(深圳)产业园区领导小组,正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并将以最大的决心,最优质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广安(深圳)产业园区创造最优的建设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对入园企业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广安的创新能力,增强产业和人才的竞争力,促进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加美好。

  马兴瑞说,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乡,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两座城市因为改革开放的伟大道路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区既是帮扶广安加快发展的载体,也是深圳企业拓展西部市场,谋求更大发展的平台。自双方签订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都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园区建设中,既要按照市场法则,又要体现深圳对广安的帮扶,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同时,要对深圳市的优质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找准一些好项目、大项目,引导他们向广安转移和延伸,帮助广安推进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马兴瑞表示,将尽快组织党政代表团和企业家赴广安实地考察,加快园区建设,推动深圳有关企业向广安转移,使企业更好地发展,两地合作双赢,实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夙愿。

  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以及严春风、杨利民等我市领导,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陈彪等参加了拜会。

  会后,侯晓春、罗增斌一行考察了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并与深圳市经信委、特区建发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深广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座谈,达成广泛共识。

  (记者张启富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