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6年02月02日13:5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工作

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省直单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编制等工作。

在审议《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时,孙志刚指出,《报告》已经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下愚公移山志,夙夜在公、群策群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加快把蓝图变成现实,不折不扣兑现承诺。要突出精准导向,对《报告》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定时间表、路线图、工作量和责任人,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报告》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大任务开展专题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竞赛,把问题找准,把办法想透,用创新的思维和超常规的举措,谋划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重点工作调度督查,紧盯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点企业、重点要素,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查督办和暗查暗访力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围绕今年重点任务扎实抓好一季度企业生产、春耕备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红”。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审议《贵州省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和《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工作方案》时,孙志刚强调,城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要积极运用五大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和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山为景、桥隧连、组团式,不“摊大饼”,多“蒸小笼”,走具有贵州特色的山地新型城镇化道路。要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外新型城镇建设先进经验,科学编制城镇规划,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城市、绿色小镇、美丽乡村,加快提升我省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加快完善城市供排水、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网络,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理念、新技术,提高城镇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在听取省直单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编制情况汇报后,孙志刚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让行政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运行。要加快制定配套措施,按照透明、高效、便民原则制定完善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让权力运行轨迹一目了然,让企业群众有章可循。要加强后续运行监管,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等现象,确保按“单”用权,按“图”行权。要强化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部门职责调整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完善。要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在执法领域的运用,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加快部门、上下之间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互联互通。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省直机关实施的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决定》、《关于9个市(州)2015年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报告》。 (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