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军队新闻出版单位在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2015年12月29日0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连日来,军队新闻出版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措施办法。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对军报的关心厚爱,也是对军队新闻出版战线的勉励激励,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的新闻播发后,军队新闻出版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认真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围绕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深刻阐述了党和军队新闻宣传事业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军事新闻宣传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核心职能和发展路径,是党领导新闻宣传工作历史经验和实践探索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理论的丰富发展,不仅为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军队宣传工作新局面,大力加强和改进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解放军报社、解放军出版社官兵在学习时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军报姓党,深刻揭示了军队新闻出版战线必须坚守的政治灵魂,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确立习主席重要讲话在新闻出版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恪守党性原则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不渝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自觉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建设全部实践,为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竭尽全力,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坚持强军为本,以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为引领,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军事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党组一班人谈到,军事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始终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努力打造与改革强军相适应的新闻品格和新闻力量。当前,就是要按照习主席要求的那样,紧贴改革进程和官兵思想实际,把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讲清楚,把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改革举措讲清楚,把改革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好,引导官兵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官兵在讨论中认为,习主席视察时亲自发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充分体现了对新兴媒体的高度关注。必须坚持创新为要,深入研究网络时代媒体发展规律,下大力抓好内容创新,抓住军队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努力构建适合国情军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现代军事传播体系,切实做到受众在哪里、读者在哪里,就把宣传报道的触角伸向哪里,就把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哪里。

军队新闻出版战线广大采编工作人员表示,一定深切体悟习主席的特殊厚爱,始终铭记习主席的教诲重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素质,弘扬战地记者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不负习主席期望和重托,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9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