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海外传真

(国际传真)

屠呦呦领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015年12月11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  (记者刘仲华)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领取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科学家。来自瑞典王室、政府内阁、诺贝尔评奖机构、各国驻瑞使团和社会各界人士1500多人出席这场颁奖典礼。

屠呦呦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过了诺贝尔奖的奖章和证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委汉斯·弗斯伯格在致颁奖辞时高度评价了屠呦呦的科学贡献。他说:“在20世纪60和70年代,屠呦呦参与了中国一个开发抗疟药品的重要项目。青蒿素的发现带动了对抗疟新药品的研制,这种药品已经挽救了上百万人的生命。”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1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