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英杰:着力推进精准扶贫 科学谋划“十三五”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2015年12月01日16: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波密县调研时强调

11月30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率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所联系的林芝市波密县,看望慰问结对户、贫困户、寺庙僧人、驻村驻寺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调研当地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情况。

调研中,吴英杰首先来到札木镇巴琼村,看望慰问了结对贫困户白玛次仁一家,在了解她家当前的生活情况后,吴英杰嘱咐县乡村要进一步拓宽扶贫思路,完善扶贫举措,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帮助解决好她家实际问题,确保她家有稳定可靠的经济收入来源。吴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把贫困人口的底数摸准摸实,把致贫原因、贫困程度等搞清楚,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绝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在村党支部副书记桑登益西和村委会副主任尼玛家中,吴英杰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

他指出,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着推动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最终落实到位的重任,在百姓中最直接、最深切地体现着我们党的形象,希望你们在扶贫攻坚中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团结带领全村群众靠自己辛勤劳动,积极寻求致富之路,共同过上富裕生活,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吴英杰还来到多东寺,与寺庙僧人交心谈心,了解党的利寺惠僧政策落实情况、创新寺庙服务管理情况。吴英杰希望广大僧尼弘扬藏传佛教护国利民、慈悲众生的优良传统,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和法治观念,主动探索藏传佛教服务社会的方式和途径,把信教群众的精力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吴英杰还与市、县干部座谈。在充分肯定林芝市及波密县发展稳定成绩后,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白玛赤林主任、洛桑江村主席,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正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团结奋斗。林芝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则,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强大力量。一要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鼓励勤劳致富、带头致富与真心真功扶贫、先富带动后富相结合,搬迁扶贫与守土固边相结合,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帮助贫困家庭、贫困对象脱贫致富、改变面貌、同步实现小康。二要瞄准目标、抓住关键,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着眼点和着力点,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十项维稳措施、坚持办好民生实事,为确保到全区2020年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确保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聚焦问题、真督实导,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大力推进制度建设,推动作风持续好转,让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有新的变化,群众看到党员的新变化、党风的新变化,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调研期间,吴英杰还考察了西藏干部职工林芝休养基地选址、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和迫龙特大桥、通麦特大桥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沿线干部职工。(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