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促进旅游创新 加快产业发展

2015年11月30日13:4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促进旅游创新 加快产业发展

今天下午,省长刘赐贵来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考察2015海南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与2015海南国际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调研相关产业发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海南在海洋旅游和房车露营上的发展潜力,不断培育壮大旅游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5海南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际性海洋旅游品牌展会。在韩国济州岛、泰国等展区,刘赐贵欢迎有关国家和地区加强与海南的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在我省各市县展区,刘赐贵详细了解椰壳厨具、海鲜、黎族织锦等特色旅游产品开发销售情况,要求把旅游产品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带动农户参与、农民增收和农村产业发展。在游艇、通用航空、潜水、互联网等展区,刘赐贵指出,旅游装备发展前景广阔,要加快培育步伐。刘赐贵还参观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洋摄影作品展,嘱咐有关部门要以创新的视角设计出更加富有海南特色和持久生命力的海洋旅游产品。

在2015海南国际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刘赐贵参观了各类房车和露营装备,认真听取了房车露营营地规划,要求有关部门把发展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及农家乐紧密结合,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旅游基础设施水平,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刘赐贵指出,海洋旅游和房车露营产业,是发展海洋经济和旅游产业的重要内容,在海南发展的潜力很大,各级政府都要积极关注、努力推动,培育成为海南经济新的增长点。要高度重视创新驱动,积极推动“互联网+旅游”和旅游装备产业发展,促使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要加大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海洋旅游和房车露营旅游的配套设施;要支持相关品牌展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海南旅游产业形象和影响力。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考察。(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