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王建宏 张文攀

2015年11月27日13:2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1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五市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自治区领导刘慧、崔波、蔡国英、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李文章、马廷礼、纪峥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五个地级市市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述职,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李建华和有关领导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李建华说,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越来越扎实,作风建设成效越来越明显,惩治腐败的力度越来越大,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李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党建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针对重发展轻党建、不会抓党建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进一步健全任务分解、考核评价、问责追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带头人作用发挥不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等问题,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基层党员三个关键,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等问题,保持定力,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腐败案件。

会上,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刘文在讲话时肯定了我区党建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五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