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罗增斌: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市群众享有更加洁净的空气

2015年11月24日07:49    来源:www.garb.cn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罗增斌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硬化措施,以铁的手腕抓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抓整改,确保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真招、见实效,彻底扭转被动工作局面,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市广大群众享有更加洁净的空气。

罗增斌指出,从近期督查的情况来看,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不落实,责任措施不到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效果还不够理想,问题比较突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坚决贯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逗硬逗硬再逗硬,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空气质量。

罗增斌强调,要坚持问题整改不放松,对督查出的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搅拌站砂石场、脏车进城、城市街道扬尘、垃圾焚烧污染等具体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确保各类问题在本周内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治理目标不动摇,今年的目标就一个,必须完成全年目标,不能欠账。明年,要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责任落实不推诿,认真落实各区市县和园区主体责任,对辖区内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总责。市环保局要发挥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牵头揽总作用,统筹抓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督促检查工作,凡是工作不落实,全年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地区和部门,年终考核一律一票否决。要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弱,在全年剩余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要下苦功夫、花大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持续保持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监控,对业主违法行为一律严管重罚,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坚持督查考核问责不留情,市纪委要继续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不力的地区和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相关责任部门要敢于较真逗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推动全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持续好转。

副市长席世洪、陈捷出席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