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发挥新形势下人民政协职能优势为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5年11月24日07:48    来源:www.garb.cn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3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凤成传达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广安区委、武胜县委、岳池县政协党组、邻水县政协党组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推进,积极支持和保障全市政协各级组织依法遵章履职,巩固和发展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确保了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市各级党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普遍建立完善加强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良好条件。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心,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增进和谐、服务民生、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新的形势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好政协职能优势,牢牢把握全市工作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政协事业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作为基本政治制度的作用,积极探索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途径和办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在最大限度增进共识中形成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和大团结大联合的职能优势,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改革开放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始终致力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助推广安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两个《意见》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牢牢把握发展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原则,紧扣实际不断丰富协商内容,进一步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参与渠道,切实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主动适应治理现代化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政协履职各个方面,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廉洁自律能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广安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严春风、肖雷、唐雄兴、杨利民、甘用德、刘光辉、武立国出席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