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5年11月24日09: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审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政策文件。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志刚说,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我省“十三五”时期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是决战决胜扶贫脱贫、同步小康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好报告,对于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顺利推进“十三五”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抓住用好转方式、调结构重要窗口期带来的重大机遇,坚守两条底线,全力补齐短板,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穿于《报告》起草全过程。要全面总结“十二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既提气鼓劲,又客观清醒。要认真谋划“十三五”和2016年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把创新体现在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更加聚焦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和“八个重大”任务,出一批新招实招硬招。要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广泛征集“民生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紧迫的实际困难。要突出强调抓好政府自身建设,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精准、更有成效。省直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研究提出本部门、本单位“十三五”和2016年工作举措,起草组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倒排时间节点,共同起草一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文风朴实的好报告。同时,要抓紧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在审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时,孙志刚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长期以来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服务城乡群众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历史条件下,供销合作社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要看清形势、顺应趋势,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增强供销合作社市场竞争能力。要结合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改革的实际,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新兴业态和商业模式,架起农民进入市场的桥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通过更好地服务“三农”,摆脱困境、发展壮大。

在审议《贵州省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时,孙志刚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永无止境。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服务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是发展创新型经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催生新兴业态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融合这一关键点,综合利用工业设计、品牌策划、营销推广等文化创意手段,提升我省特色优势产业的文化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要运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举措,大力引进一流的企业和人才,提供一流的设计和服务,助推我省各行各业弯道取直、后发赶超。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总体方案》。 (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