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模范从点滴做起——姜威威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10月17日16: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学习模范从点滴做起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西青区大寺镇王村村民姜威威的事迹昨天在本报刊登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位“80后”坚持十年不离不弃,全心全意照顾四位亲人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特别是与她生活在一起的邻居、乡亲,更是被近在身边的道德模范所感染,鲜活、生动的榜样就在眼前。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学起,尊老爱幼,做一个善良的人、乐观的人,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王村村民孙凤平是姜威威的邻居,乡里乡亲地住在一起,她常常被姜威威的无私付出而感动。“威威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当之无愧,这些年她可是没少吃苦,一家子全都靠她一个人,这孩子一点怨言都没有。”孙凤平亲眼目睹很多次姜威威为公婆端屎端尿、无微不至照顾二老的场景,她也常常拿姜威威的事迹教育自己的孩子。

刘秀英在王村当了20余年的村妇联主任,她为村里年轻人的成长感到骄傲。“威威是全村人学习的榜样,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威威带了个好头,她永远那么乐观、坚强,遇到困难从不退缩,她身上也有很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杜丽已经嫁入王村10多年,作为同龄人,她十分钦佩姜威威的为人。“威威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料公婆,对亲人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作为‘80后’,我们应该向威威学习,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照顾好家人,因自己的付出让全家人感到幸福。”(记者 张立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