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2015年10月10日09:4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体制机制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10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主持召开调整后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切实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安徽实际,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英,省委常委徐立全、王宾宜、唐承沛、沈素琍、曹征海、邓向阳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确定的7个方面21项任务落实情况,逐项进行分析,要求对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成果,对持续推进的要抓紧抓实,对年内需要完成的13项重点工作要加大力度,并逐一落实了相应责任人,由省委专职副书记和相关省委常委负责抓好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对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主要职责、议题确定、会议制度、工作落实等作了明确规定。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中央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对全省党的建设工作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省委始终把党建工作置于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这次对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和加强,是着眼新形势新任务,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省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省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是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的要求,有利于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统起来,更好地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形成领导有力、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党建工作体系;是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有利于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建工作机制,实行务虚和务实相结合,及时研究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提高全省党建工作水平。

  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认真抓好中央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凡涉及全省党的建设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都要纳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内容。要完善规则、健全机制,形成年初有安排部署、时段有推进分析、年底有总结报告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回应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从大处着眼、具体入手,提高领导小组议事质量。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凡是会议议定事项,领导小组组长负总责、副组长协助、其他成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并把责任传导下去,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发扬从严从实作风,把党建工作进一步做深入做扎实。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领导小组第四季度工作。要全力抓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点的落实,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此带动和促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认真谋划明年党建重点工作,按照中央部署,聚焦大事要事,集中精力抓好全省党的建设带有综合性、全局性的重大工作,做到高屋建瓴、切合实际、便于操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考核,保持连续性,体现新要求,突出重点内容,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和方法,真正把党建工作考准考实,推动各级党委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实效。(通讯员 郑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